close

1049210_409135002535463_248092762_o  

很久以前,我的夢想是當一個甜點廚師。

很久以前,我的夢想是當一個暢銷到全世界的歌手。

很久以前,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帥到爆錶的法醫。

很久以前,我的夢想是跟隨姐姐的腳步,當個白衣天使或是藥劑師。

有過這麼多這麼多的夢,真正留下來的又有幾個?

 

我們一路上被現實磨去稜角,被挫折折翼,然後失去了初衷,忘記了夢想。

身邊的人來來去去,有時候有伴,有時候孤軍奮戰。

路還很長很長,可能還會沮喪失意絕望,但是佇足一下,允許了讓自己痛哭的時候,然後撿起腳步繼續前進。

人生就像腳踏車,想保持平衡,就得向前走。

 

曾經,我想和朋友在誠品書店裡搭帳篷夜宿,醒來在一片書香裡。

也想在新北投的那綠化圖書館裡,一杯臻果拿鐵,配著《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跪著也要走完》這本書,一整天靜靜地品嘗愜意和咖啡。

抑或是坐在一輛公車上,隨著窗外景色變化心境,然後坐到終站。

 

這麼多的事情,實現的有多少?放棄的,又有多少?

 

而現在,我想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裡,看著那邊遠離都市的孩子們,他們的笑容,他們的真。

夢想,就是身上掛著一台相機,到一個地方走走停停,記錄下眼前的風景,孩子們的快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苡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